过客
您好 |
我的帖子
|
我的消息
|
30天前历史帖子
|
IC资料搜索
|
本站首页
|
虾坛政策
|
收藏虾坛
最新回复
/
最新主题
/
最新热点
|
今日新贴
/
昨日
/
星期2
/
星期1
|
发帖子
|
搜索帖子
|
修改帖子
|
登录
(
注册
/
更改
) |
排名
全部贴子
·
STM32专栏
·
君正专栏
·
智能家居[开源]
·
技术经验
·
菜鸟提问
·
资料文档
·
源代码
·
电路
·
ARM,OS
·
强坛
·
早报
最新回复
第1/582页 共
18599
篇主题,和95662篇历史主题.
上一页
下一页
转到:
] [虾坛文章:
]
当前有
41
名大虾登录.
在线名单
我的帖子
|
我的消息
|
退出
我的收藏 | 我的好友
我的便签:10字
(新功能)
我的总积分:
0.0
我的虾币:
204.6
本站部分广告客户:
【世强电讯,汽车电子应用】
[广告]
大虾PCB样板
(
已恢复
5*5cm最低50元,10*10cm最低100元,4层最低400元)
可以在线试算,支持淘宝支付!
[进入>>>]
[
菜鸟提问
]
P89C669 能不能通过串口来下载程序???
(0字) [
proe533
]
[0次]
2010-9-9 11:43:52
[
菜鸟提问
]
[
+13
]
哪位送段代码吧:CRC8——查表法。google上,看了不少,还是相信这里的兄弟们。
(0字) [
mr.gjd
]
[30次]
2010-9-8 21:25:05
发一个,
(642字)[
珊
]
[18次]2010-9-8 21:32:56
再送一个!查表的。
(0字)[
mr.gjd
]
[5次]2010-9-8 21:42:55
http://blog.21ic.com/user1/5464/archives/2008/54570.html
(0字)[
genys
]
[14次]2010-9-8 21:46:10
那是你你博客?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2:05:15
不是,我不写那玩意
(0字)[
genys
]
[2次]2010-9-8 22:21:19
我都不知道什么叫“博客”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1次]2010-9-8 22:27:20
今天不玩了,够朋友的就贴一段你用的代码,不要别人的,跟不要转贴。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2:08:29
我有CRC16的。。。
(0字)[
贴片机
]
[3次]2010-9-8 22:13:00
只要是你自己用的,都要。
(0字)[
mr.gjd
]
[3次]2010-9-8 22:23:57
CRC4、CRC8、CRC16、CRC32、CRC64。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5次]2010-9-8 22:28:10
我用CRC5
(0字)[
瞎谈专家
]
[0次]2010-9-9 11:35:55
还有非整8位的
(0字)[
瞎谈专家
]
[0次]
2010-9-9 11:36:33
。。。。
(3983字)[
贴片机
]
[21次]2010-9-8 23:13:14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9
]
AR请进:记得你说过WIN7对64位CPU支持不够好,UV4、AD6等常用软件能正常运行否?具体哪些方面支持不够?
(0字) [
Henryyam
]
[22次]
2010-9-8 17:19:30
最近想换个本子,在考虑T7200还是T2600的CPU。二手的T60P。
(0字)[
Henryyam
]
[4次]2010-9-8 17:20:33
放心用64位版win7.不行的话,就用xp模式运行老的程序。
(0字)[
未名
]
[3次]2010-9-8 19:14:57
T7200虽然支持64位,但运行32位WIN7也比T2600快,对吧?
(0字)[
Henryyam
]
[2次]2010-9-8 22:04:08
好象完全不在一个等级,这个级别的intel的U,一看架构,二看缓存和前端总线。
(0字)[
未名
]
[2次]2010-9-8 22:29:36
这么说,T7200完全胜出了?没有操作系统兼容性问题吗?
(0字)[
Henryyam
]
[2次]2010-9-8 22:37:11
没听说过还有这调调。。。。我只知道某些老型号的U,不支持64指令,所以也不支持64的系统。至于软件,大部分软件都会分为32位版本和64位版本。保险还是用32位的win7
(0字)[
未名
]
[4次]2010-9-8 22:54:31
记得AR说过64位WIN7对某些软件兼容性不好,找不到那帖子了
(0字)[
Henryyam
]
[1次]2010-9-9 11:08:38
偶记得对AD老版本不好,他现在用没问题的是9.4的
(0字)[
洗刷刷
]
[0次]2010-9-9 11:16:27
我装的是32位的WIN7,很多东西都在用,暂时对PROTEL99SE支持不好,元件库无法装载
(0字)[
电子白菜
]
[0次]
2010-9-9 11:34:58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10
]
刚才再隔壁看到的图【图片】581495RX3038.JPG
(49字) [
洗刷刷
]
[
98
次]
2010-9-9 9:15:12
这个好啊!
(0字)[
TRGAL
]
[1次]2010-9-9 9:18:36
看来51已经走到尽头,要赶紧学32位的了
(0字)[
lwd110
]
[0次]2010-9-9 9:46:46
ban 字符被屏蔽,可看出mcu竞争之不择手段的激烈程度了。。。。。
(0字)[
在线
]
[0次]2010-9-9 10:09:39
它这个64K FLASH跟51的64K FLASH差别挺大的,选择的时候要注意哦
(0字)[
genys
]
[0次]2010-9-9 10:47:49
伴随着IC的升级,又会造就一批应用IC的工程师。混到老,学到老呀。
(0字)[
genys
]
[0次]2010-9-9 10:53:31
路过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0次]2010-9-9 10:54:44
CM指令的64K比51的64K耐用~这个东东我也很看好,正在找DEMO板子~
(0字)[
电子白菜
]
[0次]2010-9-9 11:09:31
狼来了,51快要淡出了
(0字)[
Henryyam
]
[0次]2010-9-9 11:12:40
"费力扑"的对应型号是多少钱?
(0字)[
丁丁
]
[1次]2010-9-9 11:31:12
多少钱不了解,但似乎没红起来~
(0字)[
电子白菜
]
[0次]
2010-9-9 11:33:51
[
菜鸟提问
]
[
+15
]
那位研究过AutoCAD的DXF文件,搞了一天了,想画个抛物线,成了飞翔的翅膀;加个中文,出来????【图片】DXF.GIF
(50字) [
mr.gjd
]
[
99
次]
2010-9-8 15:15:23
圆圈画得还是不错滴
(0字)[
洗刷刷
]
[1次]2010-9-8 15:20:32
我明明只给了6个点,画了五段线,怎么多出来4段线!
(0字)[
mr.gjd
]
[1次]2010-9-8 15:21:18
你的坐标数据是不是没搞成负的,全是正的?
(0字)[
清风徐徐
]
[3次]2010-9-8 15:32:21
是的!
(372字)[
mr.gjd
]
[7次]2010-9-8 15:34:40
要有负值才行的,是绝对坐标,还是相对坐标?
(0字)[
清风徐徐
]
[1次]2010-9-8 15:35:44
我画抛物线的半边(第一象限),也要负值吗?是绝对坐标。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15:37:28
抛物线,也要有,反正x没有y就有。
(0字)[
清风徐徐
]
[2次]2010-9-8 15:42:10
应该说错了,不是画抛物线,就是画5段折线。
(0字)[
mr.gjd
]
[5次]2010-9-8 15:50:35
dxf里面的图形大部分是由小的直线构成,绝对坐标的话,需要根据你的原点,和上次结束的坐标,转换成相对坐标。不论怎么搞,里面应该会出现负值。
(0字)[
清风徐徐
]
[4次]2010-9-8 16:22:03
开始老是在中文显示上折腾,刚才准备放弃了,降低要求:只画折线!可出来的是这样的东西。
(0字)[
mr.gjd
]
[1次]2010-9-8 15:39:05
DXF与DWG文件画法有什么不同吗?
(0字)[
最爱雨滴
]
[3次]2010-9-8 21:54:36
dxf文件解析起来更简单写,电子地图有些就是参照这个思路搞的
(0字)[
清风徐徐
]
[2次]2010-9-9 8:52:11
DWG存为DXF文件,这样不行吗?我还以为编程生成的DXF文件呢.
(0字)[
最爱雨滴
]
[1次]2010-9-9 9:40:53
[清风]先生,针对我的问题,能否多点指导?昨晚在忙着测试与测距仪的通信,图纸问题没进展。
(0字)[
mr.gjd
]
[0次]2010-9-9 11:23:59
就我的放狗水平,已经没有可用信息了,所以希望救命稻草的出现。
(0字)[
mr.gjd
]
[0次]
2010-9-9 11:25:15
[
菜鸟提问
]
请问有没有替代IMP809J的直插芯片阿?谢谢!
(0字) [
鱼头
]
[1次]
2010-9-9 11:17:21
[
菜鸟提问
]
谁能推荐几个做电源模块比较好的公司啊 ??谢谢!!
(0字) [
348785947
]
[2次]
2010-9-9 11:09:09
[
菜鸟提问
]
[
+2
]
谁能给推荐一款小的DC—DC电源模块,要求输入电压在6—40V之间,输出在10——12V之间???
(0字) [
348785947
]
[12次]
2010-9-9 10:14:11
是不是动COODY大虾的那个电路,先升压再稳压?
(0字)[
genys
]
[0次]2010-9-9 10:45:52
没有,我就想找个这样的电源模块,且体积要求比较小的
(0字)[
348785947
]
[0次]
2010-9-9 11:08:08
[
STM32
]
[
+1
]
哪位大虾给个IAR下,基于3.0库,移植了UCOSII的例程啊,有些过分,见者勿怪
(0字) [
Sober
]
[4次]
2010-9-9 10:50:26
上micrium官网,如果有最好。没有的话,就得自己改老版本了。
(0字)[
未名
]
[0次]
2010-9-9 11:07:00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20
]
模拟串口接收数据错误
(3934字) [
涛子疯了
]
[
78
次]
2010-9-7 15:10:37
几十个字节才错一个吗?
(0字)[
林伟
]
[3次]2010-9-7 15:11:37
对,现在我接收63个字节就一个字节错,但是不固定在那个位置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5次]2010-9-7 15:15:53
那是其他高优先级中断影响了。。。。
(0字)[
林伟
]
[2次]2010-9-7 16:01:15
先只调试模拟串口收发,其它模块先不要加进去, 看看单独有没有这种情况
(0字)[
刷成高手为止
]
[5次]2010-9-7 16:05:15
我的程序中就剩下一个0.5秒中断和收发程序了,其他的程序都屏蔽了,别的中断没有,采集位置的问题应该不是,我用示波器
(38字)[
涛子疯了
]
[5次]2010-9-7 22:48:50
这东东要用示波器看仔细了~ 最好双踪,看一下你的采样点在哪,偏了多少
(0字)[
lhzw2001
]
[4次]2010-9-8 1:11:58
这东东一般的示波器都不适合,电脑的声卡是最好用的。下个录音软件(我用CollEdit),把电脑Line-in引出接上..【图片】1dfd.JPG
(92字)[
yiqianlong
]
[9次]2010-9-8 12:56:21
这是个不错的方法
(0字)[
洗刷刷
]
[1次]2010-9-8 13:02:38
恩,采样点在中间位置是最合适的吧?我的程序有问题吗?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1次]2010-9-8 9:03:30
就算是真正的标准的串口也照样出错误。不用特别在意,只要把错误处理好就是了。。。
(0字)[
Oldkey
]
[2次]2010-9-8 9:06:34
我在试试,尽量把错误率降到最低,除了调整采样点,其他的还需要注意什么吗?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2次]2010-9-8 11:25:22
收多几次,把错误的,不要了,行不?
(0字)[
fengxianjin
]
[1次]2010-9-8 11:37:58
是不是晶体有点跑偏?
(0字)[
无党派人士
]
[1次]2010-9-8 11:53:42
其实错误不是很多,有时侯五六十次,或者几百次有一次,可以把错误的数据滤掉再重新来取,但是总工很严格,总说应该没有错误才对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2次]2010-9-8 11:55:45
支持总工,这样你也可以把通信的问题理解得更透彻
(0字)[
DieHeart
]
[1次]2010-9-8 13:08:41
那是不应该错得这和频繁
(0字)[
珊
]
[1次]2010-9-8 13:03:53
我觉得也不应该这么频繁,一两千次有一次错误还可以理解,但是几十次或一两百次又一次或多次就接受不了了,但这正是问题所在,找不到原因,有什么办法找到原因呢?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3次]2010-9-8 13:16:52
用这个DIY的逻辑分析仪可以帮你采样分析,有兴趣看看。【图片】UART.jpg【图片】saleae_iic1.jpg【图片】saleae_spi1.jpg
(299字)[
lihuiplus
]
[19次]2010-9-8 15:08:02
好的,多谢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2次]2010-9-8 15:17:55
我开始怀疑被接收的数据有问题了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0次]
2010-9-9 10:58:09
[
菜鸟提问
]
各位大侠,一般直流电机位置闭环控制有什么方案?
(940字) [
wqs19840312
]
[9次]
2010-9-9 10:40:01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7
]
我不会仿真,就直接往stc的片子里刷程序看结果。 如果片子的容量是60K, 而程序只有10k ,在刷1万次后, 我在程序的程序的开头加一句"ORG 2EE0H" 会不会让片子用的久一些?
(0字) [
flkflk
]
[31次]
2010-9-8 22:34:33
那你最好用AT89C系列来刷,看能够刷多少W次
(0字)[
coody
]
[2次]2010-9-8 22:37:36
这个AT的51能比较快的看到结果,比如刷500次之后,再改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2次]2010-9-8 22:38:23
不用费这个脑筋了,等你能刷坏一片STC MCU,估计STC的32位MCU也已经推出了
(0字)[
Henryyam
]
[3次]2010-9-8 22:39:00
基本做一个32k的51程序,stc就刷200多次就完成了。。。。。
(43字)[
衰哥
]
[24次]2010-9-9 0:09:14
刷一万次 估计片子没有崩溃 人崩溃了
(0字)[
刷成高手为止
]
[2次]2010-9-9 9:02:29
其实也比较容易。如果是仿真器,一天随便刷个几十次。用两三年就完了。
(0字)[
未名
]
[0次]2010-9-9 9:30:30
哪位大侠写个程序来自动刷一个STC,看看可以刷多少次,嘿嘿
(0字)[
leo_yang
]
[0次]
2010-9-9 10:34:34
[
电路,硬件
]
[
+5
]
柔性(挠性)PCB加丝印是否方便?会增加成本否?
(0字) [
vmax
]
[35次]
2010-9-8 13:45:40
加丝印肯定会增加成本
(0字)[
洗刷刷
]
[2次]2010-9-8 14:50:54
加与不加都是一个价格
(40字)[
cqhu
]
[6次]2010-9-8 14:53:01
量大,什么都可以忽略
(0字)[
lhzw2001
]
[5次]2010-9-8 16:51:41
(6字)[
在线
]
[0次]2010-9-9 8:33:07
问了,根本不能加丝印,只好用铜字了
(0字)[
vmax
]
[0次]
2010-9-9 9:49:37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2
]
74hc244能直接驱动共阴极的数码管吗?谢谢了
(0字) [
Adams
]
[28次]
2010-9-8 1:23:08
难道没有人知道吗?
(0字)[
Adams
]
[2次]2010-9-8 23:50:59
可能这个问题太简单了,也可能条件不够。只要单只数码管电流不超过35mA,就可以。
(0字)[
astel00
]
[0次]
2010-9-9 9:29:28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2
]
交流干扰
(85字) [
幽情浪子
]
[24次]
2010-9-9 7:25:11
传导干扰,加抑制器,合理选择布线;辐射干扰,减短连线,抗干扰电容靠近芯片,输入输出管脚连线远离辐射源,加屏蔽,加滤波,整个系统加屏蔽。。。。
(0字)[
老小猫
]
[2次]2010-9-9 8:06:53
如何滤除电网中的高次谐波?
(0字)[
幽情浪子
]
[0次]
2010-9-9 9:25:19
[
STM32
]
[
+3
]
请问stm32用什么编译器 给个下载地址
(0字) [
xuermo
]
[10次]
2010-9-9 8:13:24
MDK
(15字)[
在线
]
[2次]2010-9-9 8:33:40
只用IAR
(0字)[
未名
]
[0次]2010-9-9 9:01:21
MDK、IAR都行
(0字)[
洗刷刷
]
[0次]
2010-9-9 9:04:36
[
菜鸟提问
]
[
+1
]
谁能给个mdk的教程
(0字) [
xuermo
]
[6次]
2010-9-9 8:53:20
http://www.daxia.com/bibis/moredata_1717563_94780.shtml
(137字)[
洗刷刷
]
[0次]
2010-9-9 9:03:15
[
STM32
]
[
+2
]
问个可能比较弱智的问题,STM32的CAN说连着一个512字节的SRAM,与USB共用的.但是我却没发现这个512字节的RAM
(37字) [
机器手
]
[31次]
2010-9-7 8:36:46
http://home.cepark.com/space.php?uid=81968&do=blog&id=8103
(159字)[
漂亮阿姨
]
[4次]2010-9-8 21:45:25
谢谢,有点明白了.
(0字)[
机器手
]
[0次]
2010-9-9 8:39:07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16
]
想测一个电流信号的过零点,大家看看我这个想法可行不?【图片】未命名.JPG
(325字) [
liangzuolin
]
[
78
次]
2010-9-8 14:50:29
过0点后,可能会有一段平滑的0线,应该有2个比较器一个比较0.1V,一个比较-0.1V,也就是在+-0.1v的窗口内【图片】未命名.JPG
(50字)[
liangzuolin
]
[7次]2010-9-8 14:53:49
猫老来了么?后着脸皮请教,呵呵
(0字)[
liangzuolin
]
[1次]2010-9-8 15:13:45
猫老,我只是想准确的知道下图我画的那几个点的准确位置,实际上这个波形就是IGBT开通电磁铁的后形成的电流波形,我想如果我能准确找到电流降到0时的位置,这时关断IGBT,就不会形成电感过冲了!实际上还是原来那个电磁铁的问题!【图片】2010_9_8_14_53_47.jpg
(49字)[
liangzuolin
]
[0次]2010-9-9 8:32:33
不真鲷你这样做的目的为何? 实际测试时,你会发现很多问题的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14:56:20
其实我觉得也是,我就想准确的找出这个过0点.都是被逼的!
(0字)[
liangzuolin
]
[1次]2010-9-8 15:02:00
本家大哥,赶紧给点建议把,另外我说的放大出来削顶波对不?
(0字)[
liangzuolin
]
[2次]2010-9-8 15:12:52
对。。。电流变化频率多高?或者最低频率是多少?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15:14:37
50HZ或100HZ固定的就这两个频率
(0字)[
liangzuolin
]
[2次]2010-9-8 15:20:32
频率给出了!有什么要求么?
(0字)[
liangzuolin
]
[3次]2010-9-8 15:53:19
没搞过电流过零点的检测,瞎说说:用光耦并联一4V7稳压管,然后串联在电流互感器次级回路,不知可不可以。
(0字)[
mr.gjd
]
[5次]2010-9-8 15:57:35
兄弟你说的方法我试过了,电流互感器有相移,微小电流信号光耦识别不出来,我需要精确的!
(0字)[
liangzuolin
]
[4次]2010-9-8 16:27:27
1:电流过零点,和电压过零点不是一回事;2电流过零点和电流过零中点也不一样。从波形看,是整流后电容滤波的电流所以有平台,如果只测电流过零,可能得到较宽的信号,或后沿信号,要取中要计算,得到的信号就滞后后了,不知你想要什么信号?
(0字)[
老小猫
]
[2次]2010-9-8 21:23:24
这种电路,(包括带功率因数矫正电路),电压流过零应该基本和电流过零相同,可以用稳压管削波,以便更好的得到过零信号,但加入电感,电容,电压滞后器件(如光隔)可能造成信号不准(检测后用光隔影响不大)。
(0字)[
老小猫
]
[2次]2010-9-8 22:08:46
如果要数字化该信号,可由“真有效值”转换,再AD。但无相位信息。也可将该信号精密检波,送AD。可在AD中得到相位信号。若计算有功功率,可参照有关芯片(查“芯海”)因没用过,不知功率因数如何计算。这种电路虽然相角相同,但功率因数不高。
(0字)[
老小猫
]
[4次]2010-9-9 7:51:45
偶看了猫兄帖子之后,有一种对牛囗弹琴的感觉。。。
(0字)[
Oldkey
]
[0次]2010-9-9 8:27:10
猫老,我只是想准确的知道下图我画的那几个点的准确位置,实际上这个波形就是IGBT开通电磁铁的后形成的电流波形,我想如果我能准确找到电流降到0时的位置,这时关断IGBT,就不会形成电感过冲了!实际上还是原来那个电磁铁的问题【图片】2010_9_8_14_53_47.jpg
(49字)[
liangzuolin
]
[0次]
2010-9-9 8:34:45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5
]
各位兄弟们,正在用右边的液晶模块ocm8x15d,抗干扰不敢恭维,请推荐一款抗干扰好的240*128lcd
(18字) [
sanhope
]
[31次]
2010-9-8 11:20:49
兄弟抗干扰是跟自己硬件设计有关的啦!
(18字)[
yondyanyu
]
[4次]2010-9-8 11:26:22
兄弟出个高招吗,电子抢直接打液晶,怎么抗干扰?
(0字)[
sanhope
]
[3次]2010-9-8 11:38:45
电子抢直接打还能有抗得过去的?
(0字)[
贴片机
]
[2次]2010-9-8 11:50:47
我的一个MP3,和我做的MP3模块,和手机放在一起,手机振铃,MP3死,我做的MP3模块还继续播放,不中断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13:32:51
似乎,在做SGS试验认证的时候,干扰源应该从开关电源220v端打入。。。。。
(0字)[
在线
]
[0次]
2010-9-9 8:32:54
[
STM32
]
[
+5
]
晚上测试触摸屏,在例子上改了一下,在DX32正常行,画了一只小鸡,【图片】IMG0311A.jpg【图片】IMG0310A.jpg【图片】IMG0311A.jpg
(150字) [
proe533
]
[
108
次]
2010-9-8 22:38:21
程序在此
(15017字)[
proe533
]
[13次]2010-9-8 22:39:02
编程水平远高于美术水平~
(0字)[
Henryyam
]
[1次]2010-9-8 22:43:10
这个实验去年就有DX32的用户做了,其实你没必要做重复劳动,这是一个新手容易嵌入的误区.
(0字)[
电子白菜
]
[3次]2010-9-8 22:44:35
以前我也在有下载过来试了,在板上试了,没成功,当时没有深入去查原因,今天晚上我把原仔的分析了,把他给理通了,现知道基不上会了
(0字)[
proe533
]
[1次]2010-9-8 22:47:36
小鸡会凫水
(0字)[
复杂问题简单化
]
[0次]
2010-9-9 7:59:32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7
]
大家给推荐一下便宜的隔离RS232和RS485芯片吧。谢谢了
(0字) [
Adams
]
[37次]
2010-9-8 0:15:41
一般都用光耦了~~
(0字)[
lhzw2001
]
[5次]2010-9-8 1:03:49
太麻烦了,想用一个芯片,空间有限
(0字)[
Adams
]
[3次]2010-9-8 1:21:52
只有ADI有吧 且很贵的
(0字)[
鱼头
]
[3次]2010-9-8 8:30:53
232隔离的25元吧,485隔离的要45吧。不算贵
(0字)[
Adams
]
[2次]2010-9-8 23:50:39
485的话用他的2483(2$),自己配DC-DC(17RMB),30块也能拿下了。当然还要看你的应用速率。
(0字)[
mr.gjd
]
[0次]
2010-9-9 3:42:23
SI8441A 9人刀
(0字)[
r1435
]
[3次]2010-9-8 8:37:24
隔离的芯片都带隔离电源的,空间不一定小。ADI有,周立功也有。
(0字)[
老罗
]
[2次]2010-9-8 8:37:37
[
菜鸟提问
]
[
+10
]
又花了1280RMB,南京大有的带232通信口的激光测距仪到手了。可怜,它的波特率是55802,猜猜什么原因?
(0字) [
mr.gjd
]
[
61
次]
2010-9-8 15:32:52
非标bps的绝大部分原因,是因为内部需要(或有)特殊的频率,如电话机用的XTAL一般是3.58MHZ
(0字)[
SeekFor
]
[3次]2010-9-8 15:38:17
我试了下,32MHz晶振,就只能出这个波特率。刚才拆开时忘了看一看它的频率。CPU是C8051F005
(0字)[
mr.gjd
]
[3次]2010-9-8 15:41:00
用T2,可以产生其他的波特率
(0字)[
billtian
]
[4次]2010-9-8 17:08:56
32M的晶体,按道理产生个38400没有什何问题呀,误差也不大,也可以通过其它的方法来使得波特率达标。真奇怪这个产家了。。。
(0字)[
贴片机
]
[1次]2010-9-8 17:18:17
刚才又拆开了,晶振频率:25MHz,C8051F005,估计用T2作波特率发生器,T2=0xFFF2 时,波特率就是55802。
(0字)[
mr.gjd
]
[1次]2010-9-8 19:43:02
这东西怎么用啊
(0字)[
jjcool
]
[2次]2010-9-8 18:13:27
应该向销售人员学习,该砍的还是要砍。我刚花了1280RMB的学费。
(380字)[
mr.gjd
]
[10次]2010-9-8 19:57:04
砍谁???
(0字)[
衰哥
]
[1次]
2010-9-9 0:15:50
3%误差,还是能通讯
(0字)[
瞎谈专家
]
[3次]2010-9-8 20:08:07
对!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0:11:57
[
STM32
]
[
+3
]
ALIENTEK Mini STM32开发板 视频教程(MDK安装使用+MDK新建STM32工程+JLINK下载调试+串口下载方法)
(606字) [
正点原子
]
[
59
次]
2010-9-8 9:06:37
(0字)[
在线
]
[1次]2010-9-8 9:09:13
(0字)[
proe533
]
[1次]2010-9-8 17:52:10
在线看不清晰,能否给个下载地址
(0字)[
ssxds
]
[1次]
2010-9-8 23:15:57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8
]
我的鼠标怎么变成了单击有效
(0字) [
幽情浪子
]
[30次]
2010-9-8 17:40:02
联键了吧,鼠标快换了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1次]2010-9-8 17:44:43
windows里面有设置,文件夹选项
(0字)[
squall
]
[2次]2010-9-8 19:45:51
这些技巧基本没什么用,还是要换鼠标。
(0字)[
mr.gjd
]
[1次]2010-9-8 19:58:28
我曾经有两个(早期USB)罗技鼠标,也是如此,换了里边的按键(左右互换),两个星期不到,又老毛病了。再换,还是这样。最后找到毛病。。。。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0:00:35
唉,六年了,罗技的光电高手,在用到第五年的时候,把左右键换了下,现在还相当好。
(0字)[
未名
]
[1次]2010-9-8 20:20:06
键盘差不多两年坏一个,都是被吃饭的汤泡坏的,现在买了个防水的dell 8115.
(0字)[
未名
]
[2次]2010-9-8 20:21:16
93年的大口键盘还在使用中
(0字)[
瞎谈专家
]
[3次]2010-9-8 22:29:06
不知道喝喝汤,还行不行。
(0字)[
未名
]
[1次]
2010-9-8 22:55:18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9
]
今天刚买来吸锡线,发现真是好东西,一锡真干净,不再为焊连锡发愁了,其实好的焊锡也很重要.
(0字) [
sdsdwpq
]
[
63
次]
2010-9-8 12:53:53
焊联锡说明你技术不行哦
(0字)[
涛子疯了
]
[2次]2010-9-8 12:55:56
公司贪图便宜,焊锡太差,没活性.
(0字)[
sdsdwpq
]
[2次]2010-9-8 13:22:59
没活性的不一定是差的,无铅的也是活性差,加多铅活性就高了,呵呵
(0字)[
HXY2000Y
]
[2次]2010-9-8 21:45:58
我早几年就用了,不过有些时候用用,只一个工具。
(0字)[
不哭
]
[1次]2010-9-8 13:00:54
少用这东西,自己多练练,基本上最后只有焊灰常密的东西时才用这个。。。这是个辅助工具,不可当为主要工具。
(0字)[
未名
]
[3次]2010-9-8 18:17:12
我已经很少用吸锡线了,用不着,都是买了给同事用。我习惯用热风焊台,结合烙铁和吸锡器,再加一把镊子,够了。
(0字)[
Henryyam
]
[3次]2010-9-8 22:11:25
对好多公司来说,烙铁是一定有的,吸锡带也可以买,热风焊台不一定有啊。
(0字)[
未名
]
[2次]2010-9-8 22:31:20
焊台以前1K多元的时候可能不是每个公司都有,可是现在都一两百元了,跟一把好烙铁的费用差不多了,再不配备焊台就属失策了
(0字)[
Henryyam
]
[3次]2010-9-8 22:35:48
一百多,两百多,三百多的都有。。。。但是有的公司确实目有,象偶现在的单位。
(10字)[
未名
]
[2次]
2010-9-8 22:52:31
[
菜鸟提问
]
[
+25
]
一个关于挂232和485问题
(98字) [
菜菜尊侯
]
[
119
次]
2010-9-7 8:40:04
会影响
(0字)[
mdb
]
[1次]2010-9-7 9:26:03
接收端用二极管隔离
(0字)[
鱼头
]
[4次]2010-9-7 9:46:14
每个接收端串一个二极管?有使用过吗
(0字)[
菜菜尊侯
]
[3次]2010-9-7 9:54:06
使用过 当然同一个时间只能使用一个
(0字)[
鱼头
]
[4次]2010-9-7 10:33:48
空闲的时候,232的发送是高电平,485有低电平数据时,此时单片机接收到的电平是高的,方案不可行
(0字)[
菜菜尊侯
]
[3次]2010-9-7 10:38:06
空闲的时候 接收的都是高电平
(0字)[
鱼头
]
[3次]2010-9-7 11:42:56
你把二极管接反了
(0字)[
丐帮帮主
]
[2次]2010-9-7 13:50:07
232和485的接收端用二极管“与”后再连MCU的RXD,上拉一个1~5.1K的电阻
(0字)[
coody
]
[8次]2010-9-7 13:49:48
对头
(0字)[
鱼头
]
[3次]2010-9-7 13:56:02
靠 这个都能想的出来,牛人~~
(0字)[
菜菜尊侯
]
[4次]2010-9-7 17:28:58
偶不是牛,偶是菜虫。。。我这样用在工业产品上,已经有10年历史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4次]2010-9-7 23:14:06
我用了五年了
(0字)[
珊
]
[4次]2010-9-8 8:03:06
前五年你根本没法跟他比!
(0字)[
mr.gjd
]
[3次]2010-9-8 20:30:46
那是,五年都不知道多少产品更新换代了
(0字)[
珊
]
[1次]2010-9-8 20:39:07
当环境复杂,另一个悬空时有可能被干扰窜入
(0字)[
cnpollux
]
[4次]2010-9-7 21:32:30
当环境复杂,到处都会有干扰,跟悬空没关系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4次]2010-9-7 23:12:52
如果“与”问题的出现几率就放大一倍
(0字)[
cnpollux
]
[3次]2010-9-8 19:03:37
偶意见相左,“或”才会出现一倍的可能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20:46:54
其实一样的道理,呵呵。
(0字)[
cnpollux
]
[1次]
2010-9-8 22:33:30
这样是否可以【图片】232-485.jpg
(51字)[
大浪淘沙
]
[32次]2010-9-7 22:51:14
浪哥,可以,用二极管不更简单?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7 23:13:29
这样“有劲”!
(0字)[
mr.gjd
]
[3次]2010-9-8 20:32:37
这样像喝了红牛
(0字)[
珊
]
[1次]2010-9-8 20:39:52
cpu rx要上拉吧~
(0字)[
lhzw2001
]
[5次]2010-9-8 1:04:31
你好,你的那个串口工具巧是巧,但老死掉!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0:33:50
[
资料文档
]
[
+9
]
兄弟们帮忙下两个pudn文件,谢谢了
(345字) [
zhangchn
]
[
57
次]
2010-9-7 20:33:27
唉。。。
(0字)[
zhangchn
]
[1次]2010-9-8 6:07:58
偶没有pudn的账号,只能帮你顶一个了
(0字)[
洗刷刷
]
[2次]2010-9-8 9:14:44
主要是PUDN太讨厌了。本来想去骗一个账号的。。。
(0字)[
Oldkey
]
[2次]2010-9-8 9:15:33
【文件】33753122PulseOximeter.rar
(230字)[
yondyanyu
]
[10次]2010-9-8 11:11:14
谢谢兄弟啊。
(0字)[
zhangchn
]
[1次]2010-9-8 19:58:21
早几年不是可以免费申请帐号吗?我也申请了个帐号的。
(0字)[
老罗
]
[1次]2010-9-8 13:40:28
一个有6M多,传不上来。
(0字)[
老罗
]
[5次]2010-9-8 13:42:59
谢谢兄台,请发我油箱zhangchn@126.com。
(21字)[
zhangchn
]
[5次]2010-9-8 20:04:33
试一下
(564字)[
老罗
]
[6次]
2010-9-8 22:27:52
[
电路,硬件
]
[
+41
]
焊贴片CPU太费劲,用烙铁拖,怎么也焊不好...
(0字) [
sdsdwpq
]
[
185
次]
2010-9-6 16:03:54
41
条技术跟贴!最新:●
都有这么便宜的焊台了~ 前段时间给公司买的SWORD 858焊台280RMB,感觉已经够便宜了[Henryyam]2010-9-8 22:06:43
[
电路,硬件
]
[
+9
]
一个隔离232转TTL电路,波特率只能到19200,请各位大虾指点迷津提高波特率【图片】232TTL.JPG
(93字) [
8202R
]
[
65
次]
2010-9-8 17:51:14
我多次贴过的电路就有用场了。。。我哪个可以上115200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18:13:46
你是水王,翻到头晕都没翻到,建议版主开个coody资料专栏
(0字)[
8202R
]
[5次]2010-9-8 19:42:47
已经给我独家经销了,要的话出钱!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0:14:07
不会吧?早几天[mr.gjd]还专门开了两贴,详细的讨论、质疑、否定、认可、又质疑、讨论、认可。。。loop
(0字)[
coody
]
[2次]2010-9-8 20:51:01
哪敢质疑您那,那分明是吹捧您!发扬光大。。。。
(0字)[
mr.gjd
]
[2次]2010-9-8 21:21:35
想了想,蛋疼,回贴确实水分多。。。以后得减少回贴先
(0字)[
coody
]
[2次]2010-9-8 20:51:47
所以我最近动用“权力”,删掉一些跟帖。
(0字)[
mr.gjd
]
[4次]2010-9-8 21:29:18
coody的碟你也敢删?
(0字)[
珊
]
[3次]2010-9-8 21:37:33
任何人都可以删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1次]
2010-9-8 22:01:15
[
ARM,OS
]
[
+7
]
在U-BOOT下,怎么将FLASH中的内容拷贝回电脑?我看到U-BOOT下,help有这样的介绍,upload应该就是对应这个功能?
(86字) [
genys
]
[20次]
2010-9-8 13:11:51
主要是设备出厂统一设置的问题,用LINUX下的命令行太费时间了,数量也多,不方便.当然,焊接IC是最简单的,不过要拆IC,容易出现虚焊等问题.
(0字)[
genys
]
[2次]2010-9-8 13:24:00
杯具啊,你不会编译程序的时候,改改默认参数啊。。。。。uboot的功能估计你还没玩熟。。。
(0字)[
未名
]
[3次]2010-9-8 13:49:27
U-BOOT上去后,可以用TFTP的,我是想在这里面把做好的一个读出来,然后原盘拷贝到另一台机上,不关是LINUX还是WINCE,我要拷贝的是FLASH中的内容,然后通过TFTP下到别的设备上去.
(0字)[
genys
]
[3次]2010-9-8 18:49:53
说的还是很深奥。即然自己有源码,什么东西都能搞定啊。干嘛要把自己搞的东西,读出来,再拷到另一台机上?
(0字)[
未名
]
[3次]2010-9-8 19:04:00
呵呵,你以为我是拷贝别人的东西呢?生产一条指令一条指令输入进去,整个操作大约要15分种,这样做就很累了,如果用TFTP把数据导出来,做成*.BIN文件,然后再TFTP下到别的设备去,指令简单很多,就一两条,生产就更快了.
(0字)[
genys
]
[3次]2010-9-8 20:43:34
所以说,你没把uboot玩熟,因为uboot开源,so,很多功能只是你未能发现而也。。。。。其实它有!或者没有,你也可以很容易就加进去了。
(144字)[
未名
]
[3次]2010-9-8 21:08:18
是的,是不懂这个.谢谢,我用的也是厂家提供的UBOOT,上面的说明有UPLOAD功能,我不知道怎么用,明天问问供应商了.
(0字)[
genys
]
[2次]
2010-9-8 21:20:26
[
开发技术经验
]
[
+14
]
公司刚来一悼版工业控制的人;注意加密好点 啊,就是STC的IC 解密码
(0字) [
ytl
]
[
77
次]
2010-9-8 12:47:45
STC除了89系列的,别的应该很安全吧,有一个产品正想用90的,在调试中...
(0字)[
sdsdwpq
]
[2次]2010-9-8 12:52:00
安全了鸟,今天就看见被悼版的
(0字)[
ytl
]
[3次]2010-9-8 13:20:27
正想上批量用呢...
(0字)[
sdsdwpq
]
[1次]2010-9-8 13:24:20
不是有ID吗,用ID加密,但生产太麻烦了
(0字)[
珊
]
[2次]2010-9-8 13:28:02
怎么查它的ID?
(0字)[
sdsdwpq
]
[3次]2010-9-8 13:38:39
stc有例程代码!,
(0字)[
在线
]
[5次]2010-9-8 13:44:11
量少就可以查ID,如果不对,程序就不运行,是不是啊?
(0字)[
sdsdwpq
]
[2次]2010-9-8 13:53:23
ID 不是每个IC 独囗立的吧?我看有些FLASH 的ID 说是表明自己的大小生分的只要是同样的ID一样的
(0字)[
ytl
]
[1次]2010-9-8 17:23:12
怎么破戒的?有没有介绍一下?
(0字)[
genys
]
[2次]2010-9-8 13:33:23
只要知道ROM的方位,能有办法打开,电子显微镜下估计能看的清清楚楚
(0字)[
tidal
]
[1次]
2010-9-8 19:13:01
你要想不解破,那你干脆回家种地,保证没人解破你。
(0字)[
变成浪子
]
[1次]2010-9-8 13:39:00
用ARM吧,暂时安全,即使能解,成本也比一般单片机高很多。注意要使用新工艺的ARM。
(0字)[
未名
]
[2次]2010-9-8 13:50:39
除非是生僻不通用的,否则。。。
(0字)[
coody
]
[3次]2010-9-8 13:57:41
你查查lpc21XX片子解密,好几年了,目前还算比较放心。现在这系列片子新设计都不推荐采用了。当然,ATMEL和ST的ARM7也类似。
(0字)[
未名
]
[1次]2010-9-8 14:47:31
最新回复
第1/582页 共
18599
篇主题,和95662篇历史主题.
上一页
下一页
转到:
] [虾坛文章:
]